Friday 29 August 2014

黑胡椒咸猪肉 Black Pepper Salted Pork Belly

以前的物资乏却,肉类食品不易保存,所以一般都会用食盐将肉腌制风干以让肉类容易保存不易腐坏,客家咸猪肉就是其中一样。其实网上都有不少咸猪肉的做法(这里这里),各有各的特色,一些只加了简单的盐和黑胡椒,而另一些则加了好几种香料,不过最后我还是被小小米桶的食谱给吸引到,她的食谱里有加了花椒,令原本咸香的咸猪肉多了麻和辣的口感。其实我也有看到一个快速制做咸猪肉的做法,不过我是在腌好猪肉后才看到,这做法惟有等到下一次才试了。腌好的咸猪肉可以拿来煎或烤,或则是拿来煮蒜苗炒咸猪肉咸猪肉炒丝瓜,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咸咸香香的咸猪肉拿来下饭的话很不错,饭也可以多吃几碗,也可以拿来当下酒菜,烤得香香的咸猪肉配上一瓶啤酒一起吃真的是最佳的享受!






















黑胡椒咸猪肉 Black Pepper Salted Pork Belly
(食谱参考小小米桶的零油烟厨房,pg.88,做少许更改)

材料:
带皮五花肉 600克(厚约2.5cm)

调味料:
黑胡椒粒 2汤匙
花椒 1汤匙
蒜末 1汤匙
米酒 2汤匙
盐 1 1/2汤匙
糖 1/2汤匙

沾酱:
蒜末 1 1/2汤匙
白米醋 3汤匙

做法:
1. 将黑胡椒和花椒放入锅中,以小火干炒出香味后压碎,再与其余的调味料混合成腌料,备用。

2. 五花肉洗净后擦干水份,均匀抹上做法1的腌料后,用保鲜袋包裹好,放入冰箱冷藏约2天至入味。

3. 等猪肉腌入味之后,即可取出,放在蒸盘上,送入煮滚水的锅里蒸20分钟,取出后再送入预热200的烤箱里烤8分钟。将咸猪肉取出后等约10分钟,再切薄片,既可配以蒜苗片与沾酱食用。


备注:
我把五花肉分成两份来腌,腌了大约5天才拿出来,味道是蛮咸的。我将腌好的咸猪肉拿来蒸,蒸好后我只用了一份,另一份则装进盒子收入冰箱里冷冻起来,这方法是从台湾的一个美食节目里学回来的。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Asian Food Fest #10 Aug 2014 : Taiwan hosted by travelling-foodies.






3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