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August 2014

榛子酱馬克杯蛋糕 Nutella Mug Cake

偶尔嘴馋突然想吃蛋糕可是却不想花一两个小时来准备材料和烘蛋糕?其实想要吃蛋糕只要花五分钟的时间即可,把所有材料放在马克杯,放入微波炉里加热,一下子的时间就有热呼呼的蛋糕可吃了!这食谱里的材料都是用量匙来量,不需用到量秤,可以说是方便极了。每次做的蛋糕份量较大,家里人又少,常常都有吃不完的烦恼,要不然就是我喜欢的口味家人却不喜欢,所以一人份的马克杯蛋糕最适合我!这蛋糕的口感不错,不过略嫌甜了点,蛋糕口感蛮松软的,不会太干或太湿,巧克力味很浓郁,喜欢巧克力的朋友千万别错过!






















榛子酱馬克杯蛋糕 Nutella Mug Cake


(做法参考Live Love Pasta,做少许更改)

材料:
自发面粉 4汤匙
可可粉 3汤匙
鸡蛋 1粒
砂糖 4汤匙
榛子酱 3汤匙
鲜奶 3汤匙
植物油 3汤匙

装饰:
巧克力片 1个
烤香榛子  数粒
榛子酱 1汤匙
糖霜粉 少许

做法:
1. 将粉类预先过筛,备用。把其余的材料加入一个马克杯中,搅拌均匀,然后再加入粉类混合均匀即可。
2. 把马克杯放入微波炉里加热1分钟40秒即可。待蛋糕稍微冷却后即可将榛子酱搽于表面,排上巧克力片和榛子作装饰,最后撒上糖霜粉即可。


备注:
**我的微波炉是800Watt,一开始时我是加热1分钟30秒,加热后蛋糕还是没熟透,我就再加热10秒。
**我用的马可杯容量是350毫升,如果杯太小,请调整份量,因为面糊太过满,很容易会膨胀至泻出来。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Flour organised by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Diana from the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2 comments:

  1. Using the Starbucks mug seems like making it more high class a bit...hihi~

    ReplyDelete
  2. I want to link the nutella that is over flowing. SLURP!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