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August 2014

麻酱面 Taiwanese Cold Noodles with Sesame Sauce

最近的天气都好热,大热天最好来碗麻酱凉面,即开胃又不用吃得满头汗。大马的天气四季如夏,可是这里却没有像台湾那里有专卖凉面的店,真的好好奇为什么没人去开创先河,开个凉面专卖店。我很喜欢吃凉面,不过在这里暂时都找不到,既然外面没得卖,何不自己在家里做,其实自己做麻酱凉面也是挺方便的。家附近的超市有附设另一个专卖国外食品的部门,里头有卖日本,韩国和台湾的料理食材和零食。不过由于是进口货,价钱都好贵,我也不是很舍不得下手,所以随意买几样就算了,那时买的芝麻酱现在刚好可派上用场,在大热天气时做个麻酱凉面来吃。

























麻酱面 Taiwanese Cold Noodles with Sesame Sauce

(食谱参考小小米桶,做少许更改)

材料:
面条 2-3人份(我用干的鸡蛋拉面)
小黃瓜 1条
红萝卜 1/3条
鸡蛋 2粒
烤香花生 2-3汤匙

麻醬:
芝麻酱 2汤匙
花生酱 1汤匙
糖 1/2汤匙
乌醋 1汤匙
白醋 1茶匙
芝麻油 1汤匙
蒜泥 1茶匙
冷开水 60毫升

做法:
1. 将芝麻酱和花生酱分数次加入少量冷开水调稀,直到冷开水完全用完,再将其余麻酱的配料混合均匀,备用。
2. 把鸡蛋加入少许盐打散成蛋液,放入热油锅中煎成薄蛋皮,然后切丝备用。
3. 将小黃瓜洗净切丝,红萝卜去皮洗净切丝,烤香花生稍微压碎,备用。
4. 把面条放入一锅滚水中煮至熟,捞起后放在一个大盘中,加入少许麻油搅拌,然后用电风扇直吹,一面吹一面用筷子来拨散,备用。
5. 把适量的面条盛碟,放入鸡蛋丝,小黄瓜丝,红萝卜丝,淋上麻酱,撒上少许花生碎即可食用。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Asian Food Fest #10 Aug 2014 : Taiwan hosted by travelling-foodies.






Updated on / 更新于 26.08.14:




这是我用的芝麻酱。







6 comments:

  1. 我好爱麻酱凉面。。但却找不到麻酱。。只能从你这儿望面止渴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的台湾食品蛮容易找的,我这边的Aeon市场有台湾食品展,下次你可以留意一下。

      Delete
  2. 请问你用什么牌子的芝麻酱?

    ReplyDelete
  3. 我来你家吃面咯。。。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