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0 August 2014

台式金瓜炒米粉 Taiwanese Fried Vermicelli with Pumpkin

最近老是天阴阴,阴天总会让人的心情低沉,提不起劲来,金瓜米粉和番薯糖水的出现却让心情变得好起来了。用了三种橙色的食材来炒米粉和煮糖水,靠着食材的天然味道,不需加太多的调味料,也依然可煮出即美味又养眼的一餐。


之前曾煮过金瓜米粉,不过那时本地版的,这次就煮个台味十足的金瓜炒米粉。从这里看到原来金瓜炒米粉是澎湖道地的小吃美食,之前已经在好几个美食节目里看到金瓜炒米粉的做法,不过却因老公不太喜欢炒米粉之类的当晚餐,所以我才迟迟都未动手,前几日老公忙工作不回来吃晚餐,我就乘此机会来炒金瓜炒米粉。为了让炒米粉变得更道地,我特地用了台湾的新竹米粉来炒,虽然贵了点,不过口感真的很好,又Q又有弹性。这金瓜炒米粉里除了酱油和胡椒粉就没加其他的调味料,炒米粉里的咸度是靠罐头鲔鱼和虾米,而甜度就靠金瓜和红萝卜。红葱酥在台湾可以说是最家常的调味料,很多台式菜里都少不了它的踪影,就如滷肉饭鸡肉饭,这炒米粉也加了不少红葱酥,所以吃起来特别香特别有台味!


明天就是马来西亚的国庆日了,连续几日都是假期,爱心厨房也会放假几天,祝大家假期愉快!


国庆日快乐!Happy Merdeka Day!

























台式金瓜炒米粉 Taiwanese Fried Vermicelli with Pumpkin


(食谱参考型男大主厨,这里这里,做少许更改)

材料:
新竹米粉 1包(200克)
豬肉絲 75克
南瓜 200克 (皮去籽)
红萝卜 100克
葱 2根
红葱头 6颗
虾米 3汤匙 (稍微用清水冲洗,然后加入少许水浸泡)
罐头鲔鱼 2汤匙

调味料:
醬油 2汤匙
胡椒粉 少许

做法:

1. 葱切花,红葱头切薄片,红萝卜切丝,金瓜刨丝,备用。

2. 起滚水锅,加盐和少许油,取米粉放入锅中汆烫约1分钟后捞起,加盖焖2-3分钟,将米粉剪成适当的长度,备用。

3. 炼红葱油:起锅热油,放入红葱头末煸香炼成红葱油,将红葱油和红葱酥备用。

4. 起锅热1汤匙油和红葱油,放入肉丝爆香后,加入金瓜和红萝卜拌炒出油红色,再加入煮米粉水2汤勺煨煮出味。(我用浸泡虾米的水)

5. 同上锅,加入罐头鲔鱼,虾米,红葱酥拌煮后,放入胡椒粉和酱油调味,再加入米粉翻炒至收汁,起锅前洒上葱花拌炒均匀即完成。


份量:3-4人份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Asian Food Fest #10 Aug 2014 : Taiwan hosted by travelling-foodies.





3 comments:

  1. 我看到新竹米粉我都很喜欢
    都会买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试过后我也觉得蛮喜欢那个口感,下次还会再买来煮。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