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July 2014

淮山粉葛莲藕汤 Huai Shan, Kudzu Root & Lotus Root Soup

家家都有自己的喝汤习惯,有些是一大碗汤放在饭桌上,全家人一起分着喝,一些则是习惯每人一小碗汤,各自喝自己的,不知道大家的喝汤的习惯又是如何的呢?以前在娘家时都是一大碗的汤一家人一起喝,随着家庭成员的增长,由以前的一大碗现在变成三大碗。而在夫家时则是每人各自喝自己的汤,不过我每次都喜欢装大碗的汤,和老公分着喝,总觉得这样才有一家人的感觉。这淮山粉葛莲藕汤也是妈妈的食谱之一,早前回娘家时妈妈就煮了这汤,用了不同的根茎类蔬菜来熬汤,煮出来的汤很清甜。






















淮山粉葛莲藕汤 Huai Shan, Kudzu Root & Lotus Root Soup

材料:
淮山 230克
粉葛 360克
莲藕 280克
红萝卜 1条
排骨 300克
红枣 10粒(微用水冲洗一下)
水 2.5公升

做法:
1. 分别将淮山,粉葛,莲藕和红萝卜削皮,将淮山切1寸段,红萝卜滚到切块,粉葛和莲藕切成1cm的片状。

2.将排骨洗净,煮一锅热水,水滚后将排骨放入氽烫,去除血水和杂质,烫好后将排骨用水清洗一洗,把表面的杂质洗掉。

3. 把排骨,淮山,粉葛,莲藕,红萝卜和红枣放入一个锅里,然后倒入2.5公升的清水,以大火煮滚,然后转至小火煮2小时。最后加入适量的盐调味,即可乘热食用。






3 comments:

  1. 老实说:我没有买过粉葛,是不是长的像芒光那样的东西??!!

    ReplyDelete
  2. 是的, 经你这一提我才忘了附上食材的照片。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