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October 2014

金瓜咖椰 Pumpkin Kaya

上两个星期为了做传统的Kopitiam早餐,花了一些时间来做咖椰,不过有了小宝贝后就不能像以前一样花两小时用隔水炖煮的方法来煮咖椰,所以我就实验用电子慢锅来煮,不用什么顾火,虽然很香,不过成品还不是那么顺滑,所以还有待研究。当我继续寻找其他咖椰食谱时就发现早前很流行的金瓜咖椰,原来煮这咖椰的时间很短,大约15至20分钟就可煮好。与一般传统咖椰不同,这金瓜咖椰里没加入鸡蛋,而是用了金瓜来代替鸡蛋的部份。由于金瓜本身带甜,所以我也不敢加入太多的糖,虽然糖份减少了,不过对我来说依然是有点甜。煮好的金瓜咖椰颜色金澄澄,让人看了都欢喜,烤了两片海南面包,然后把香香甜甜的金瓜咖椰涂在外脆内软的面包上,拍了照后这些面包就成了我的下午茶。这食谱的份量刚好,煮好后的成品就象照片中的那一小罐,不多也不少。


其实我每个星期都会买一小片的有机南瓜煮给小宝贝吃,平时买一小片,价钱贵少少也没太在意,不过接着要煮很多南瓜料理,用到的份量将会很多,所以就没办法再买有机南瓜,只好转移目标看一般的南瓜。为了迎接这个南瓜蜜月,从超市抬了一粒半的南瓜回来,半粒本地南瓜和一粒日本南瓜。我将本地南瓜分配来做金瓜咖椰,南瓜浓汤还有其他只需要用到南瓜泥的料理,而日本南瓜就留待那些需要焖煮的南瓜料理。
























香香甜甜的金瓜咖椰涂在外脆内软的海南面包上,
你要不要也来一块?


本地南瓜1kg价钱RM2,我买了半粒价钱才RM2++,
所以说南瓜是价廉物美的蔬果。


这是日本南瓜,每1kg价钱RM7.90,外皮是深绿色,
后面的本地南瓜外皮是带点橙绿色。






金瓜咖椰 Pumpkin Kaya


(食谱参考简单の生活,做少许更改)

材料:
去皮去籽金瓜 300克
砂糖 80克
椰浆 200毫升
香兰叶 6片(打结)

做法:
1. 将金瓜写成小块状,然后放入锅里蒸熟,压成泥状。
2. 把金瓜泥,砂糖和椰浆混合,用手动式搅拌器(或食物处理器)将材料打至幼滑的糊状。
3. 将金瓜泥倒入不粘平底锅里,加入香兰叶,用小火煮,边煮边搅拌,直到金瓜泥呈浓稠即可(大约20分钟)。
4. 把煮好的金瓜咖椰装入玻璃瓶里,放置至凉后才盖上盖子。


备注:
因为金瓜本身带甜,所以砂糖的份量可依金瓜的甜度做出调整。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ct 2014 Event: PUMPKIN) organised by Zoe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ui Mui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Eileen (Eileen's Diary).




also linked to "My Treasured Recipes #3 - Taste of Autumn (Oct/Nov 2014)" hosted by Miss B of Everybody Eats Well in Flanders & co-hosted by Charmaine of Mimi Bakery House.






13 comments:

  1. Thumbs up, Violet!

    Your healthier kaya looks so smooth and silky :D

    ReplyDelete
  2. 想说,为了南瓜蜜月,大家都辛苦了,抬了一粒又一粒的南瓜回来,做了一样又一样的料理来分享。
    这份心意,真的让我好感动,也见证到大家的用心和对烹饪的热衷。

    这南瓜kaya又香又滑,我现在去做吐司来抹kaya,嘻嘻!

    ReplyDelete
  3. 一般這樣的金瓜咖椰 可以儲存多久?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还在试验着可存放多少天,我星期一中午做,然后放入冰箱冷藏,要吃时才取出,到今天为止还算好,还没坏。不过一般我都是建议一个星期内吃完。

      Delete
  4. I have made pumpkin kaya before but that was with custard powder, I would love to try your recipe since your kaya looks so smooth and silky. Thanks for sharing this recipe and linking up :)

    ReplyDelete
  5. 还没吃过南瓜kaya呢,好奇它的味道?

    ReplyDelete
  6. 为什么金瓜可以用来代替鸡蛋?其实鸡蛋的功能是什么?

    ReplyDelete
  7. 你好,我的妈妈不能吃椰浆, 请问有其他材料可以取代椰浆制造金瓜咖椰吗?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我暂时还没试过以其它材料代替,不过我想有一位搏客的食谱可以帮到你。请看这里的食谱:http://www.anncoojournal.com/2014/10/pumpkin-yakult-jam.html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