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October 2014

焦糖南瓜布丁 Caramel Pumpkin Custard Pudding

一份口感软绵顺滑外型滑滑美美的焦糖布丁可以让人的心情大好。那天闲来无事,突然想起好久都没做焦糖布丁了,结果就去把玻璃布丁杯给统统搬出来,然后就去敲鸡蛋煮牛奶来做布丁。这次加了少许南瓜泥在布丁里做成新的南瓜口味,为了做出口感顺滑的布丁,我和上次一样,都花了好几天的时间重复试验到最后才行。家里的火炉刚好又换了另一个牌子,我也没完全掌握火候的脾气,一开始蒸的布丁真的是粗到不行,结果反复做了几次才掌握到火炉的脾气。虽然口感方面是蛮顺滑,不过蒸好后的布丁总是分成两层,最顶部一层是颜色较橙的南瓜泥,接下来的才是鸡蛋布丁,南瓜泥那一层的口感比起鸡蛋布丁那一层显得比较软。花了点心思为布丁扮美美,把购物纸袋剪成小张的纸,盖在布丁杯上,再用麻线绳绑起来,加上一些印了礼物盒图案的小标签,看起来就有点像外面买的布丁了。






























焦糖南瓜布丁  Caramel Pumpkin Custard Pudding


材料:
焦糖:
糖 6汤匙
清水 1汤匙
滚水 2汤匙

布丁:
鸡蛋 4粒
牛奶 250毫升
鲜奶油 100毫升
去皮南瓜 100克
糖 3汤匙
云尼拉香草 1条(切开取籽)
无盐牛油 少许

做法:
1. 把南瓜蒸熟,然后放入食物处理器,加入2汤匙的清水,打成幼滑泥状,备用。把布丁模型的内部涂抹一层薄薄的牛油,放置一旁备用。

2. 焦糖:将糖和清水放入一个小锅内,以中火加热,不要搅拌,直到糖色开始变成浅褐色,轻轻转一转锅子让颜色均匀。当糖已经焦糖化,颜色呈深琥珀色即可熄火离炉,立即将滚水加入焦糖内(要小心,焦糖温度很高,加入热水后会冒烟和溅出来)。将煮好的焦糖勺入布丁模型内。

3. 在另一个清洁的小锅里放入牛奶,鲜奶油,云尼拉香草籽和糖,然后加热,煮至糖完全溶化为止(不可煮滚)。

4. 把鸡蛋用打蛋器打散,尽量避免产生多余的气泡。将牛奶液体缓缓地加入蛋液中,一面加入一面搅拌,须一点一点倒入,否则倒入太多温度高的牛奶液体,鸡蛋会成蛋花。混合均匀后将蛋液混合物用筛过滤。在一个大的碗里加入南瓜泥,然后再逐少量地加入蛋液混合物理,搅拌至均匀后再用筛过滤多一次。把南瓜蛋液混合物倒入布丁模型内,如果有小泡泡用汤匙将泡泡撇走,然后用铝箔纸将布丁模型封盖好。

5. 在锅子放入适量的水,高度大约是模型的一半,开火煮滚。在锅子内的底部放一块毛巾,将火力调小,再把布丁模型放入,盖上锅盖,以小火蒸大约10分钟(看备注),蒸好后让布丁继续放在锅内大约10分钟后才取出。

6. 把布丁取出,放置至冷却后才收入冰箱。用小刀在布丁和布丁模型边缘轻轻划一圈,然后把模型轻轻地往手心敲一敲,确定布丁和模型之间有缝隙后就将布丁倒模在小碟里,即可食用。


备注:
**我是用电陶炉来蒸,最高的火力是10号,我用了2号的火力来蒸,由于大家家里的火炉火力不同,火候请自行调整。
**如果是用玻璃布丁杯是不需要涂抹牛油,也不需倒模。
**我的模型和布丁杯的容量是100毫升的。

6 comments:

  1. 哎哟~~~打扮得美美的金瓜布丁,很吸引人也!

    ReplyDelete
  2. 酱美丽的外型,会舍不得吃啊!

    ReplyDelete
  3. 打扮到这么美,我也心动了,有外送吗?我要下订单了,嘻嘻!

    ReplyDelete
  4. 好漂亮的布丁,真舍不得吃! 谁收到这个布丁一定很幸运!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