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7 March 2014

鸡精蒸田鸡 Steamed Frog with Chicken Essence

吉隆坡和雪州一带开始实行制水了,两天有水两天制水直到三月底。按照分配制了两天水,昨日的水供应该开始恢复了,没错是恢复了,可是到了晚上水压突然很低,水流得也很小很慢,过后就没水了,到了今天中午水供才恢复。没水的生活真的很惨,唉,明天又要开始制水了!


老公过几天又要出差了,趁今天还有水赶紧煮几样家常小菜,让老公有顿爱心饭吃,没水的日子天天都得吃外面打包的食物,老实说吃到都有点厌了。之前家婆买的田鸡收在冰箱已蛮久了,总是等不到适合的时机煮,皆因田鸡我不太敢吃,家里的佣人也不吃,所以一定要等老公在家才可以煮,因为田鸡是他的最爱。鸡精蒸田鸡之前煮过了一次,成品不是太满意,蒸的时间过久了,蒸前也没腌过,只是用酱油和鸡精调味而已,味道有点淡。有了上一次的经验,这次就进步了,蒸出来的田鸡蛮合老公的胃口。






这些余仁生的鸡精是新年时收到的礼品,
蒸这田鸡时刚好可派上用场。


老实说我有点怕看见生的田鸡腿,可是没办法啦,老公喜欢吃嘛,所以每次处理食材时都是快手快脚的。








食用前将鸡精倒入


鸡精蒸田鸡就完成了~!


这些田鸡腿你敢吃吗?






鸡精蒸田鸡 Steamed Frog with Chicken Essence


材料:
田鸡 2只(重约370克)
姜 5片(切丝)
青葱丝 适量
绍兴酒 1汤匙
鸡精 1罐(任何牌子皆可)

腌料:
盐 1/4茶匙
酱油 1汤匙
麻油 1茶匙
胡椒粉 少许

做法:
1. 将田鸡斩小块,洗净沥干水份,加入腌料腌大约半小时。













2. 预先煮滚一锅的热水。把姜丝撒在蒸盘上,然后将腌好的田鸡铺排在盘里,中间空个位子把鸡精放入,淋上绍兴酒,放入锅里以大火蒸大约6至8分钟左右即可。撒上青葱丝,打开鸡精倒入田鸡里,乘热食用。(每个炉的火力不同,蒸的时间请自行调整)
















备注:
也可以将鸡精倒入与田鸡一起蒸。






4 comments:

  1. 呵呵那么补
    我刚煮了豆酱鸡

    ReplyDelete
  2. 鸡精罐上的标签是不是应该去掉才蒸?标签的印刷颜料会溶解喔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提醒,不过这个牌子的还好,之前用另外一个牌子标签很快就脱落。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