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October 2013

巴生肉骨茶 Klang Bak Kut Teh

我又煮肉骨茶了,一样是用了砂煲来煮,不一样的是换了个肉骨茶香料包。这次用的香料包是跟姐姐交换回来的,我把家里的毛山稿肉骨茶包给了姐姐,跟她拿了阿火肉骨茶包,虽然我没真正光顾过,不过听说这个阿火肉骨茶在巴生(班达马兰)也是蛮有名的,每次很早就卖完的。问了老公的意见哪个味道较好,结果他回我已经不大记得之前的那个味道了,唉,这样就很难决定下次我要买哪个牌子了。


















巴生的肉骨茶很多都是用这样的小碗来盛肉。






这次用的香料包




我买到的黑蒜头是大颗的,妈妈说小颗的味道会比大颗的来得香,所以下次一定要找小颗的。





左边的是五花腩(俗称三层肉),而右边一大片肉的是五花肉(我也不确定对不对,我在一些网站看到五花肉是指五花腩,可是每次吃肉骨茶时都是这么叫,到巴刹去买时也是一样)。


这是妈妈特地帮我买的猪腱,也称为老鼠仔肉,一只猪只有两个哦!肉质非常好吃,就算熬久了肉也不会老。


我家肉骨茶必放的四宝,豆卜,腐竹,金针菇和罐头蘑菇。


这次换了个煮法,煮好饭后才拌入炸葱头和葱油,两杯米的份量我用了一汤匙的炸葱头和一汤匙的葱油。








巴生肉骨茶 Klang Bah Kut Teh

材料:
五花肉 1块(330克)
五花腩 半条(360克,切块)
猪腱 2个(230克)
猪肚 1
肉骨茶香料包 1包(我用阿火肉骨茶)
大颗黑蒜头 4
香菇 6朵(浸泡至软)
清水 1.7公升

调味料:
黑酱油 1汤匙
酱油 1/3

其他材料:
豆卜(用清水冲洗表面多余的油脂,切半)
腐竹
金针菇
罐头蘑菇(切半)

配料:
葱油饭
油条

做法:
1. 将猪肉洗净,煮一锅热水,水滚后将所有的猪肉放入烫,去除血水和杂质,烫好后将猪肉用水清洗一洗,把表面的杂质和油脂洗掉。














2. 1.7公升的水倒入砂锅内,加入香料包,香菇,黑蒜头和调味料,以大火煮滚,煮滚后转中火煮大约15分钟。














3. 把猪肚加入砂锅内,用中火煮30分钟。30分钟后加入所有的猪肉 ,转小火煮大约2小时或至猪肚和猪肉软透,取出猪肚切片,再放回锅内。(这次用了跟上次不同的猪肉部位,所以我加长了煮得时间,煮得软透些会比较好吃,煮的时间可自行调整至自己喜欢的软度)















4. 把适量的汤勺在另一个小砂锅,加入豆卜,腐竹,金针菇和罐头蘑菇,煮至豆卜软透即可。(豆卜和腐竹很会吸收汤汁,所以要吃时才准备,不然会把汤汁吸完)














5. 煮好的肉骨茶配与葱油饭和油条一起食用。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Doreen from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Zoe of Bake for Happy Kids, hosted by Mich of Piece of Cake at this post.








4 comments:

  1. Hi Violet,

    I'm not really meat eater but I can eat a few bowl of rice with this yummy bak kut teh gravy.

    Zoe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e gravy is full of herbal and garlic flavour, goes well with the rice and "you tiao".

      Delete
  2. Your bak kut teh looks really yummy!

    ReplyDelete
    Replies
    1. Yup, it's yummy and make me feel like want to eat more rice.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