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March 2013

香橙榛果可可戚风蛋糕 Orange and Hazelnut-cocoa Chiffon Cake


自从有喜后已近有好几个月没更新部落格了,怀孕初期总是提不起劲来,而且肚子饿时也顾不了这么多了,只想赶快把午餐煮好就吃,没有像以前那么有闲情慢慢地测量食材然后做记录。到了中期我已近慢慢地开始适应,在这段时间里偶尔也会做一些燕菜和蛋糕,不过就没做记录。大约一两个月前从老公的阿姨那里得到一张牛油蛋糕的食谱,自此后就每一个星期烤一次蛋糕。这个香橙榛果可可戚风蛋糕的灵感是从最近吃的夏果可可塔得来的,可可塔里放了一些糖渍橙皮,吃起来带点橙香又不会太腻。



香橙的味道被可可味盖过了,下次得增加多一些橙皮屑来提高橙的香味。
















香橙榛果可可戚风蛋糕 Orange and Hazelnut-cocoa Chiffon Cake

材料A:
蛋黄 3个
细砂糖 30克
盐 1/8茶匙
食油 2汤匙
橙皮屑 1汤匙
橙汁 50毫升
特幼面粉 55克
小苏打粉 1/8茶匙

材料B:
蛋黄 3个
榛果可可酱 80克(Nutella Hazelnut-cocoa Spread)
盐 1/8茶匙
食油 2汤匙
牛奶 75毫升
特幼面粉 55克
可可粉 1汤匙
小苏打粉 1/8茶匙


材料C:
蛋白 6个
细砂糖 120克 
塔塔粉 1/2茶匙


做法:
1. 将所有的材料A除了特幼面粉和小苏打粉以外放入一个搅拌盆里拌匀,然后加入特幼面粉和小苏粉搅拌均匀备用。

2. 将所有的材料B除了特幼面粉,可可粉和小苏打粉以外放入另一个一个搅拌盆里拌匀,然后加入特幼面粉,可可粉和小苏粉搅拌均匀备用。

3. 将蛋白和塔塔粉打至发泡后,分数次慢慢地加入糖打至硬性发泡,然后将蛋白霜分成两份备用。

4. 将其中一份的蛋白霜分两次轻轻地拌入材料A的面糊里。另一份蛋白霜也是分两次轻轻地拌入材料B的面糊里。

5. 将面糊A先倒入9寸的模具中,再倒入面糊B,然后放入预热170ºC的烤箱里, 烤大概35至40分钟。

6. 烤好后从烤箱取出蛋糕,立即倒扣至完全冷才可脱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