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November 2014

整个番茄饭 Whole Tomato Rice

最近网上流行整个番茄饭,红得不得了,我也试煮了几次,味道还蛮不错,就连我家的小宝贝也吃了好几回都没抗拒。由于用了不同的米来试煮,每次的水量都没拿捏好,一时饭很干,一时又太湿太软。家里刚好买了一包有机珍珠米给小宝贝吃,所以就用这米来煮,一开始煮时由于份量太少,而且用了切半的番茄,差点就煮到焦掉,之后我都额外煮多一些米,这样比较好控制水份的份量。


番茄是每个星期都会买的蔬菜之一,也是小宝贝每天饮食里必有的蔬菜。这星期刚好买了些樱桃番茄,特大番茄和日本桃太郎番茄,所以拍照的道具就有着落了。之前用了两粒桃太郎番茄来煮番茄饭,不过可惜失败了,都怪我只顾着和小宝贝玩亲子活动,量米量到改了份量都忘了,结果放了多半粒番茄,搞到饭太湿,糊掉了,可怜老公第一次吃我煮的整个番茄饭就是吃糊掉的那一个版本。今天再煮多一次我也不敢算老公的份了,干脆蒸多一个白饭给他。


由于这饭是要煮给小宝贝吃,想让她尝一尝食物的原味,所以调味料方面可减就减。这次的煮法我用的米和水比例是1:1, 也没特地去减水份,煮出来的饭也刚好,包装指示上写着这珍珠米的米和水比例是1:2, 不过我试过2份水发觉太湿,1.5的水份也是刚好,其实水份方面可以自行调整,就视乎你喜欢你的饭是软还是硬的。我发现这整个番茄饭其实可以有很多变化,曾做过鲑鱼版本的给小宝贝吃,发觉还不错,这次就分享原版的整个番茄饭,下次才再分享其他版本的给大家!







































整个番茄饭 

材料:
有机珍珠米 1杯
清水 1杯
盐1/8茶匙
混合香草 1/8茶匙
橄榄油 1/2汤匙
日本桃太郎番茄 1粒

做法:
1. 用清水将米冲洗干净,然后用筛沥干水份。将米放入饭锅的内锅里,然后加入清水,盐,混合香草和橄榄油。
2. 将番茄洗净去蒂,然后放入内锅里。
3. 把内锅放入电饭锅里,按键开始煮饭。
4. 当饭煮好后用饭匙拌一拌,即可享用。




Whole Tomato Rice

Ingredients:
1 cup Organic Calrose Pearl Rice
1 cup water
1/8 tsp salt
1/8 tsp mixed herb
1/2 tbsp olive oil
1 Japanese Momotaro tomato

Methods:
1. Rinse the rice with clean water and drain the rice in a mesh sieve. Transfer the rice to rice cooker pot, then add water, salt, mixed herb and olive oil.
2. Wash the tomato and remove the stem, then place the tomato into the pot.
3. Place the pot into the rice cooker, press the button to cook.
4. When the rice is ready, toss the rice using a rice paddle, and the rice is ready to serve.









这是小宝贝的午餐,整个番茄饭+马铃薯炖肉+苋菜汤






2 comments:

  1. 番茄也是我家常出现的蔬菜之一, 买了那么多次且还没煮过番茄饭, 也是时候要煮咯。。。谢谢你分享的食谱! 看来简单容易也好好吃哦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