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0 November 2014

菲式培根 Pork Tocino

接近年底了,很快2014年就快过完了,还有很多作品还未上,所以得趁这段时间把所有作品给上完,这Pork Tocino也是早前的作品之一。Pork Tocino是菲律宾的早餐之一,Tocino是西班牙语培根的意思。Tocino通常都是伴与蒜香炒饭和煎蛋一起享用的,所以这组合就称为“Tosilog”,即为tocino,sinangag和itlog(培根,炒饭和煎蛋)的简称。菲式培根的味道是带甜的,跟我们一般吃到的那个薄薄的培根不太一样。虽然传统上菲式培根应该是在早餐时吃,不过对于我来说是味道和份量有点重了些,所以就把它当成了晚餐。这“晚餐”份量十足,一块猪肉伴与一份蒜香炒饭和煎蛋,吃起来真的好饱!

























菲式培根 Pork Tocino
(食谱参考Adora's Box,做少许更改)

材料:
猪扒肉 4片(重约600克,厚约1/2寸)
煎蛋 4个
番茄片 适量

腌料:
盐 1/2茶匙
砂糖 1/2杯
酱油 3汤匙
黑胡椒粉 1/4茶匙
黄梨汁 1杯(我用Dole罐装黄梨汁)
米酒 2汤匙

做法:
1. 将所有腌料的材料放入一个玻璃器皿内,把猪扒肉放入,确定每一片肉都有沾到腌料。把一张保鲜膜覆盖在肉上面,挤压出里面的空气,这样可确保猪肉会被腌料覆盖着。将玻璃器皿放入冰箱,腌制至少24小时。

2. 把腌制好的猪肉从冰箱取出。烧热平底锅,加入适量的油,放入猪肉和大约一杯的腌料,加盖以中火煮至软即可。如果猪肉还没煮至软透不过锅里的水份已减少的话可额外再加些水继续煮。

3. 煮好后将猪肉盛碟,伴与蒜香炒饭,番茄片和煎蛋一起享用。




蒜香炒饭 Garlic Fried Rice | Sinangag

材料:
食油 4汤匙
蒜茸 3汤匙
冷饭 5杯
酱油 3汤匙
盐 适量

做法:
1. 用手将冷饭弄散,备用。
2. 烧热平底锅,加入食油,放入蒜茸,爆香至金黄色。
3. 把冷饭加入锅内,拌炒至热。加入酱油和盐调味,再继续拌炒大约三分钟即可。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