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April 2014

亲子餐:人参乌鸡汤套餐+宝宝四蔬鱼肉粥 Ginseng Black Chicken Soup Set Meal+Vegetables and Fish Porridge For Baby (安心炖盅王 / Khind Double Boiler)

上星期佣人不小心把我的小型电子砂锅的盖给打破了,急得家婆当晚就出去找个新的回来。原本的那架不像大型机号那样有得调高低或自动,小型的机号只有开关的按钮而已,所以粥煮好后如果搅碎了就不能继续长久开着电,要不然会溢出来。由于电器店买的都是同一个款式,所以老公就建议待不如隔天才去大型一些的百货公司找。隔天在百货公司找来找去,最后看中了一加多功能的炖盅王,煮粥,煮饭,炖药材汤,炖燕窝样样都能,甚至还有做优格的功能,最重要是有计时器,这下子可方便了,不用老是往厨房看火。


仔细看了炖盅王附送的食谱,原来这机还有套餐的功能,即同一个时间煮一个饭或粥和菜肴或汤。制水的风波还没闹完,为了避免多用一个锅来煮午餐,我决定将我的午餐和小宝贝的粥一起煮,来个亲子午餐,妈咪的有人参乌鸡汤套餐,小宝贝的有四蔬鱼肉粥,这个煮法真的是省电省水又无油烟!















我的午餐~人参乌鸡汤+白饭


小宝贝的午餐~四蔬鱼肉粥


家里新买的安心炖盅王,附送三个小炖盅,一个大炖盅和一本食谱书。

宝宝四蔬鱼粥里的蔬菜是切成像图中般的大小,洋葱只是取一小片而非整瓣。


将三个小炖盅一起放入安心炖盅王里,加入适量的水进安心炖盅王内即可开始按键煮食了。


按Menu,调至Set Meal,炖盅王里的水滚后就会开始煮1小时30分钟。其实煮粥的时间也是1小时30分钟,所以我是直接调到Set Meal。


1小时30分钟后亲子餐就可以完成了。


这是我的厨房好帮手,手动式搅拌器,
可容易将粥搅碎,又容易清洗。






人参乌鸡汤套餐+宝宝四蔬鱼肉粥


材料:
人参乌鸡汤:
乌鸡腿 1个
鱼鳔 5克 (用热水烫过,沥干备用)
干贝 1粒
盐 少许
清水 适量

药材:
人参3克
洋参须 2克
枸杞子 2克
玉竹10克
桂圆 3克
红枣 7克
北芪 2克
淮山 2克

白饭:
米 1/2杯
清水1/2杯

宝宝四蔬鱼肉粥:
米 1/4杯
清水 1 1/4杯
黄色灯笼椒 1小片
番茄 1/4粒(去籽)
嫩萝卜 1条(削皮)[Baby Carrot]
洋葱 1小片
鱼肉 1小块(约两个拇指般大小)

做法:
1. 人参乌鸡汤:将乌鸡腿,鱼鳔,干贝和药材放入小炖盅里,加入适量的水直到九分满,把盖子盖上。
2. 白饭:把米洗净沥干水份,然后放入另一个小炖盅里,注入1/2杯的清水,把盖子盖上。
3. 宝宝四蔬鱼肉粥:将米洗净沥干水份,然后放入另一个小炖盅里,注入1 1/4杯清水,然后加入蔬菜和鱼肉,把盖子盖上。
4. 将三个小炖盅一起放入安心炖盅王里,加入适量的水进安心炖盅王内,盖上盖子,按Menu,调至Set Meal,炖盅王里的水滚后就会开始煮1小时30分钟。煮好后即可将宝宝四蔬鱼肉粥取出,用手动式搅拌器把粥搅碎至适合宝宝进食的程度即可。在人参乌鸡汤里加少许盐调味,即可乘热食用。


备注:
**宝宝四蔬鱼肉粥是两餐的份量,午餐时只勺一半起来,另一半留在小炖盅里,晚餐要进食前加热,按Menu,调至Other,然后按Minutes,调10分钟即可。






14 comments:

  1. 请问那个手动式搅拌器在哪里可以买到?是什么牌子的。我想买一个弄我宝宝的粥

    ReplyDelete
    Replies
    1. 牌子是Philips,可在各大百货公司的电器部找到。

      Delete
  2. 好方便哦,那个汤好滋补啊
    我也要去找手动搅拌器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手动搅拌器还有一个Chopper和Whisk。用来搅碎香料和打蛋都可以。

      Delete
  3. Replies
    1. 手动搅拌器和炖盅王都是介于两百多的价钱。

      Delete
  4. 哇!这个炖盅王很不错,可以一次煮三样,赞!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啊,蛮方便的,如果不煮饭的话也可以拿来煮糖水。

      Delete
  5. 请问还有这个炖盅食谱吗?昨天我陪弟媳去买这个,我们还在研究中

    ReplyDelete
    Replies
    1. 暂时没有,我也还在研究着。

      Delete
  6. 请问炖出来的粥够细绵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用手动式搅拌器把粥搅碎粥才会细绵。如果要绵密可以加入较多的水份,然后再熬就一些即可。

      Delete
  7. 你好,我也是剛買這個燉盅王不久,我想請問煲紅豆糖水,menu應該選哪個?這個燉盅王不能調大小或,如果持續一直煲,糖水會焦嗎?謝謝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