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July 2012

蜜糖奶油草莓 Strawberry With Honey And Whipped Cream

金马伦高原一向闻名盛产草莓和蔬果,相隔两年没去,草莓园就越开越多,似乎每一间都可以自採草莓。一上山就去了一趟常光顾的草莓园,先预订了一批草莓,老板半卖半送,每两中盒就送一小盒,我们一口气就订了六大盒和二十中盒。等待的当儿,老板就挑了一盒大颗的草莓让我们当场品尝,老板以熟练的手法,淋上蜜糖,撒上糖粉再挤上奶油。老板的这一盒特制草莓,美味得连平时不吃草莓的小姑和家婆也开始爱上吃草莓了。老板很大方地告诉我们他们家糖粉的成份,不过每一样成份的比例就没说,只好回家后自己慢慢研究。

几年前和一班朋友上金马伦游玩,其中一位朋友就在吃草莓的时候讲了那么一句,“草莓酸酸甜甜的就像初恋的感觉”,不知道你在吃草莓的时候也会那么觉得吗?







在Ringlet的其中一间草莓园享受自採草莓之乐,每一颗草莓都很大颗吧?

草莓园老板特制的蜜糖奶油草莓。

我家的特制蜜糖奶油草莓。






由于草莓放入冰箱冷藏后会更加酸,所以我根据老板提供的方法自己在家里试一试特制蜜糖奶油草莓。

1. 草莓洗净去蒂对半切,然后淋上蜜糖。














2. 将1杯白糖,1汤匙玉米粉和1/4茶匙岩盐放入研磨机里磨至粉末状。














3. 在草莓上撒上少许特制的糖粉。


4. 最后挤上奶油即可食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