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4 July 2012

日式炸猪排 Tonkatsu / Japanese Deep-Fried Breaded Pork Cutlet

最近迷上研究日式料理,加上姐姐介绍了日剧<<深夜食堂>>,我就更加得着迷了。除了看日剧,还特地去寻找中文版的<<深夜食堂>>漫画,可是价钱蛮贵的,和老公的彩色武侠漫画的价钱差不多一样,所以要分期来买,如果一次过买完的话钱包可要大出血。平均每个星期有一至二次老公和我或全家人都会到附近的日式餐厅用餐,所以日式料理对我来说不会太陌生,可是要自己在家烹煮的话,一些日式调味料例如味醂,味噌,料理酒,昆布,柴鱼片是少不了的。


由于刚开始研究日式料理,所以选择煮一些较简单而且比较熟悉的料理,日式炸豬排。日式炸豬排或Tonkatsu(とんかつ)是一道日本料理,通常佐以包菜丝和猪排酱(Tonkatsu Sauce)与白饭和味噌汤一起食用。




营养均衡又美味的午餐,日式炸猪排配白饭和马铃薯沙拉







带点酸酸的猪排酱加了磨碎的芝麻,香味十足,令人胃口大开。

日本Bulldog牌的Tonkatsu Sauce。



日式炸猪排 Tonkatsu / Japanese Deep-Fried Breaded Pork Cutlet

材料:
猪排肉 2块(约半寸厚)
盐 少许
黑胡椒 少许
面粉 适量
鸡蛋 1粒 (打散)
面包屑 适量[BreadCrumb / Panko]
食油 适量
包菜 2片 (切幼丝,然后浸泡在冷水里,沥干备用)
柠檬


酱料:
芝麻(烤香)1汤匙
日式猪扒酱 [Tonkatsu Sauce] 2汤匙


做法:

1. 将猪排肉边的脂肪以每半寸的阔度用刀轻轻划一划,然后用锤子轻轻地拍松猪排。将处理好后的猪排撒上少许盐和黑胡椒调味。





























2. 将猪排沾一层薄薄的面粉,然后沾上蛋液,最后裹上一层面包屑,轻轻地压一压,确定面包屑沾在猪排上。





























3. 热锅放入油,等到油热了后,放入猪排以中火炸至金黄色,将猪排捞起,开大火,将油温加热至高温,再度放入猪排炸30-40秒即可捞起,沥干油份,然后将猪排切块装盘,把包菜丝放在猪排旁。
















4. 将芝麻放进日式擂鉢(Suribachi)里研磨,然后倒入猪排酱,搅拌均匀即可。
















食用建议:夹取猪排沾取酱汁一起食用。

份量:2人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