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2 December 2014

红石榴汤圆 Pomegranate Glutinous Rice Balls

去年冬至做了五彩汤圆,全都是用天然的蔬果来做成了,今年想创新做不同的口味,昨天已送上桂花黑芝麻汤圆给大家,今天再来分享另一个天然水果汁做成的汤圆,红石榴汤圆。之前做石榴核桃隔夜燕麦时发觉石榴汁的颜色很美呈深红色的,想必拿来做汤圆也应该不错,所以就买了几粒印度石榴回家自己榨汁做汤圆。可是结果却和我想像得有点出入,鲜艳红色石榴汁做出来的汤圆却是呈淡淡的紫色。不死心的我昨天又特地去买土耳其的石榴汁来做多一份汤圆,皇天不负苦心人,出来的颜色果然鲜艳很多,呈较深的紫色。我将汤圆以一浅一深的颜色配搭,看起来也蛮美,唯一可惜的就是较后做的那一份汤圆忘了加糖,吃起来带点微酸,结果只拿了浅紫色那份汤圆给家人吃,而深紫色那一份就只好留给自己吃。



送上红石榴汤圆,再次祝大家冬至快乐,希望家家都团圆,家家都乐融融!



















红石榴汤圆 Pomegranate Glutinous Rice Balls

材料:
糯米粉 100克
新鲜红石榴汁 70毫升(冷的)
滚水 30毫升
细砂糖 1/2汤匙
姜茶糖水桂花糖水 适量

做法:
1. 把糯米粉过筛放入一个大碗里,加入细砂糖混合均匀,然后再将滚水倒入,用木匙搅拌一下,然后慢慢加入红石榴汁,将糯米粉与水份拌匀,搓揉成不粘手的粉团,软度像耳垂般即可。(红石榴汁不可一次过加完,须视粉团的湿度而定)

2. 将揉好的粉团平均的分成二十份,取一份粉团用掌心搓圆,将搓好的汤圆放在已撒上糯米粉的碟子里。

3. 煮一锅热水,将汤圆放入水里煮,当汤圆浮起即是熟了,把汤圆捞起,放入装着白开水的碗里备用。

4. 把煮好的汤圆放入碗里,勺入适量的姜茶糖水桂花糖水,乘热食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