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February 2014

提拉米苏蛋糕 Tiramisu Charlotte / 生日 Birthday 2014

提拉米苏Tiramisu,意大利的芝士甜品,绵密的芝士搭配带有浓浓的咖啡香的手指饼干,中间还混合了带微苦的可可粉,试问谁能抗拒这多层次口感的美味甜品呢?提拉米苏有「帶我走」的意思,吃了会带走你的心,带你走到幸福之路吗?转眼又到生日了,真快,岁月不留人,最近都好忙,一早计划要做的蛋糕一拖再拖,忙到现在才有时间给自己,就用这个提拉米苏为我自己庆生吧!


祝我生日快乐♥!






































偶然在家里酒柜找到的咖啡酒,看外面的标签有点脱落了,应该是收藏了一段时间,可是好奇怪收了这么久却没人开封,昨晚开了这瓶酒,把它的第一次献给了我的提拉米苏蛋糕。 






提拉米苏蛋糕 Tiramisu Charlotte
(食谱参考Epicurean Escapism by Ovenhaven,做少许更改)














材料:
咖啡糖浆
咖啡粉 1汤匙(我用Starbuck的Italian Roast,大约三包)
滚水 1杯
砂糖 1汤匙
卡魯哇咖啡酒 3汤匙 [Kahlua]

芝士混合物
马斯卡彭芝士 250克 [Mascarpone Cheese]
云尼拉香精 1/2汤匙
砂糖 3汤匙
卡魯哇咖啡酒 3汤匙 [Kahlua]
鲜奶油 250毫升 (打发) [Whipping Cream]

手指饼干 约44条 [Savoiardi Lady Fingers]
可可粉 适量
丝带 1条

做法:
1. 咖啡糖浆:将咖啡粉和砂糖加入滚水中,混合至糖完全溶解,放凉后加入咖啡酒。













2. 芝士混合物:在一个碗里,加入芝士,云尼拉香精,砂糖和卡魯哇咖啡酒,用打蛋器搅拌至顺滑,然后分三次用刮刀将打发的鲜奶油轻轻拌入芝士混合物里。














3. 组合:将7寸圆形活动模周围铺上一层烘焙纸。将手指饼干放入咖啡糖浆里沾1至2秒,然后铺排在模型里。铺好一层手指饼干后就铺上一层芝士混合物,然后抹平,撒上一层可可粉。一直重复这个步骤直到做完为止(我做了三层),然后放入冰箱里冷藏至少4小时或至过夜。
















4. 装饰:把凝固后的蛋糕脱模,将适量的手指饼干切至适合的高度,然后将手指饼干围边,用丝带固定即成。













备注:
用来铺蛋糕层的手指饼干我用了24条,而用来围蛋糕边的则用了20条。我买的手指饼干一包有48条。




********************************************************************************




年龄是女人的秘密,尤其是年龄迈向三字头后,我这样讲,大家也应该大约猜测到我的岁数了。今年的生日对我来说很特别,因为有了小宝贝的陪伴,所有的一切都变得不一样,看到了小宝贝长得那么可爱又那么活泼,这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礼物!






这是今年收到的礼物~
送给自己的护肤品和木盒,
家婆给的大红包,
小姑送的别致小木橱,
还有老公送的皮包。





生日的前一天刚巧落在周末,老公,我和小宝贝一家三口就到外提前庆祝生日,顺便逛逛街,我手上有一些会员卡在生日的那个月都有优待,结果生日变成皮包大出血!买着买着,人人都有份,哈哈,购物到最后,我生日结果收获最多的是小宝贝和老公!生日的当然要吃顿好的,由老公请客,我们俩都爱日本餐,所以选择了到Kampachi用餐。





Hotate Butter





Special Sushi Bento





Saba Shioyaki Set


与小宝贝一起庆生的第一年,
我生日的那天小宝贝也刚满八个月!




Kampachi Pavilion
Lot 6.09.00, Level 6,
Pavilion Kuala Lumpur,
168 Jalan Bukit Bintang,
55100 Kuala Lumpur,
Malaysia.
Tel: +60 3 2148 9608
Fax: +60 3 2148 2608
Email: kampachi-pavilion@equatorial.com
Website:http://www.kampachi.com.my/index.html




********************************************************************************




家里的惯例,生日当天都会到外用餐,一般都是中餐,很感谢全家人陪我一起吃晚餐,尤其是老公,最近忙到三更半夜才回来,晚餐都没空吃,生日当天还特体抽空陪我。由于还在新年期间,餐馆推出的都是新年套餐,结果庆生晚餐里还出现了捞生的情节。这次是在双囍城酒家用餐,已经光顾这家酒家好几次,每次的菜色都令人惊喜,菜色与其它餐馆或酒家的都很不一样,风格很独特,而且服务也蛮好的。





烧三文鱼腩捞生


这是第N次捞生了,不过我们一家捞生都捞得很斯文,不会弄到满桌,也不会喊得太大声,看到一些邻桌的都喊得很兴奋!这个鱼生不错,用的是烧三文鱼腩,所以吃起来与不会软塌塌的,也不会有腥味。


泰式大煲勾翅


材料十足,吃了这一小煲,胃几乎都满了一半,虽然想要戒掉吃鱼翅,可是每次都办不到,唉,对不起了鲨鱼!


脆皮皇子鸭伴姜茸日本青瓜条


多吉多利冰岛白鳕鱼


上面的洋葱丝带点酸酸的,很开胃,
不过略嫌那个鳕鱼块炸的有点油。


印尼咖哩明虾煲伴南瓜面
这咖哩味实在是太吸引人了,味道浓可是不会腻,汤汁喝了令人停不了口!


万星


其实这个名字取得这么美的甜品是香茅果冻,上面的刨冰是酸柑口味的,一甜一酸,配搭的刚刚好~!




双囍城酒家Oriental Viva 
3rd Floor, Viva Home Shopping Mall
Jalan Loke Yew, Kuala Lumpur
Tel: 03-9283 8833
GPS: 3.122915,101.719617






11 comments:

  1. 非常丰富的一餐,祝你生日快乐, 青春美丽!

    ReplyDelete
  2. 生日快乐...
    漂亮的家庭照..幸福喔!!

    ReplyDelete
  3. 幸福小女人~生日快乐呀!
    蛋糕好漂亮,餐点也好诱人~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祝福~!今年老公忙,没送到蛋糕,只好自己送给自己。

      Delete
    2. 你好棒哦^^
      我想学做tiramisu
      请问在kl 哪里可以买到Savoiardi Lady Fingers呢?

      Delete
    3. 在一般烘焙材料店应该就可以买到了。这Lady Fingers是上次在Klang买的。

      Delete
  4. 幸福家庭照,祝你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5. 请问你的模用几大的呢?模里面放的那个是什么纸啊?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