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January 2014

咖哩鱼蛋猪皮萝卜 Curry Fish Balls with Pork Rinds and Radish

咖哩鱼蛋猪皮萝卜是香港的经典街头小吃,香港人对于咖哩鱼蛋的热爱程度可从每日消耗鱼蛋的惊人数量而见,据香港报纸的一篇报道所示,香港人每天便吃掉55吨,约375万粒的鱼丸(资料来源维基百科)。


第一次煮只是跟着基絲汀的食谱来煮,实验的版本,当时的我还在病着,没什么胃口的我就想起煮咖哩鱼蛋,反正上次煮泰式蒸红咖哩鱼的红咖哩还剩一大罐,结果当天老公回来看见我在吃咖哩鱼蛋就碎碎念了我一顿,过后我就打算先停一段日子,不要煮先,省得又要听他碎碎念。那段时间里有一次在逛超市时发现了猪肉部门有卖炸猪皮,我记得一些食谱是有加炸猪皮的,所以我就综合了两个食谱来煮这个咖哩鱼蛋猪皮萝卜。搜索食谱时,从高雅生活那里看到白萝卜须用冰糖煮过,这样即可去萝卜的涩味,也可让萝卜更清甜。可是我嫌多工,就省掉这个步骤,唉,我好后悔没跟着这个做法,结果我的萝卜带有些涩味。


拍完照那一串咖哩鱼蛋猪皮萝卜就是我的下午茶,其余的就是当天的晚餐菜肴之一,除了这个咖哩鱼蛋猪皮萝卜,当天的晚餐我还准备了另一的具有香港特色的食物,下一回才跟大家分享。其实我超爱吃咖哩的食物,所以就预留了一小份给自己隔天吃,烫了个快熟面条捞着吃,味道很不错,下次可以考虑一次过煮一大锅,分数次慢慢吃。






带着微辣的咖哩鱼蛋,
爽口又弹牙,你要来一粒吗?


猪皮和白萝卜我都爱吃,猪皮有些咬劲,不会煮得太软,萝卜虽然有涩味,不过胜在没有筋,入口滑滑的,咬下去有好多水的感觉。





用竹签把咖哩鱼蛋猪皮萝卜穿成一串
吃起来很有香港街头小吃的风味!


开动了~!







咖哩鱼蛋猪皮萝卜 Curry Fish Balls with Pork Rinds and Radish


(食谱参考简易食谱Moonmoon's Kitchen)

材料:
白萝卜 400克
炸鱼蛋 15粒(大粒)
炸猪皮 1大块(重约85克)
清水 3杯
葱头 2粒
蒜头 2瓣
咖哩粉 1 1/2汤匙(我用Fish Curry Powder)
红咖哩酱 3汤匙

调味料:
蚝油 1汤匙
盐 1茶匙
糖 2茶匙

做法:
1. 先把炸猪皮用水浸泡至少3个小时,浸泡好后冲洗一下,然后沥干水份,剪成1x2寸的小块备用。(我浸泡过夜)


2. 将白萝卜削皮,滚到切块。鱼蛋用水冲洗一下,去掉表面的油份。蒜头和干葱头切片备用。


3. 烧热锅,浇入少许油,爆香蒜头和葱头,然后加入咖哩酱和咖哩粉爆香。



4. 加入白萝卜和猪皮拌炒一下,然后加入清水以大火煮至滚,加入调味料,然后转至中小火加盖焖煮大约30分钟。最后加入鱼蛋再以小火煮大约15分钟即可。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Asian Food Fest: Hong Kong + Macau, hosted by Annie from Annielicious Food.





1 comment:

  1. 你好,初次留言...
    哇,很诱人叻,看了口水流....
    我也是很喜欢珈哩的..
    嘻嘻...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