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April 2013

奶香龙眼布丁 Longan Milk Pudding

昨夜逛超市时经过罐头部门,看到了罐头龙眼就忍不住手买了两罐,想今天可以做龙眼布丁,回到家后才发现原来新年时买的还有剩好几罐,看来还可以多做几回龙眼布丁。一向以来我做的龙眼布丁都是豆浆口味的,不过最近我没有自制豆浆,所以改用炼奶和淡奶,味道还蛮不错,有淡淡的奶香。









奶香龙眼布丁 Longan Milk Pudding

材料:
清水 2400毫升
罐头龙眼里的糖水 750毫升
炼奶 1罐(400克)
淡奶 1罐(505克)
罐头龙眼肉 2罐(净重约480克)
燕菜粉 7茶匙(大约15克至17克左右)
班兰叶 4片(打结)
(所有的水份的份量为3900毫升,如不想太甜可减少炼奶的分量,以清水代替。)

做法:
1. 将清水,罐头龙眼里的糖水,炼奶,淡奶和班兰叶放入锅内煮沸,加入燕菜粉煮至完全溶化,取出班兰叶。
2. 将龙眼肉放入模型中,然后将煮好的液体过滤,倒入模型中,待凉后放入冰箱至凝固即可享用。




2 comments:

  1. 这个热天气迫切需要布丁来解暑啊~^^

    ReplyDelete
  2. 是啊,虽说是清明时节,可是天气还是那么热。我还特地做多一些, 想吃是打开冰箱就有。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