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April 2013

蘑菇奶油浓汤与蒜香面包 Creamy Mushroom Soup & Garlic Bread

今天的晚餐只是我一个人吃,所以想来点简单的食物,准备了一小锅的蘑菇奶油浓汤配蒜香面包,即可当我的晚餐,也可以当家人明天的早餐。想做蘑菇奶油浓汤很久了,可是一直担心家里的Blender不耐热所以一直没试,最近刚买了一个Handheld blender,可以直接放在热汤里打,所以煮蘑菇浓汤再也不是问题了~







开动咯~

外脆内软的蒜香面包~~




蒜米芫荽牛油




蘑菇奶油浓汤与蒜香面包 Creamy Mushroom Soup & Garlic Bread

蘑菇奶油浓汤
材料:
白蘑菇 150克
Bunashimeji 菇 100克
Bunapi 菇 100克
灰鲍鱼菇 200克
洋葱 1粒
鸡汤 600毫升 
牛油 125克
面粉 1/4杯
百里香 1小束(用棉绳扎在一起)
牛奶 300毫升
鲜奶油 200毫升

做法:
1. 将白蘑菇切片,其他蘑菇切小块,洋葱切幼细。













2. 烧热锅,把牛油放入,当牛油开始融化了就加入百里香束,洋葱碎和蘑菇拌炒。














3. 当洋葱炒得变透明,蘑菇渗出来的水慢慢收干后就可加入面粉以小火拌炒。面粉炒至均匀后,把鸡汤慢慢地加入,一边加入一边搅拌直到面粉糊完全溶化于鸡汤中。然后以中火将蘑菇汤加热至汤变得浓稠。














4. 将汤中一小部分的蘑菇取出备用,把百里香束取出,然后把蘑菇汤用手动式搅拌器(或食物处理器)打至幼滑的糊状。将刚才留着的蘑菇,连同牛奶和鲜奶油倒入蘑菇汤中,加以少许的盐和黑胡椒调味,搅拌至均匀,以中小火加热即可。
















蒜香面包
材料:
法国面包 1条
蒜头 6瓣
牛油 125克 (放于室温让牛油软化)
洋芫荽碎 1汤匙 [Parsley]

做法:
1. 将蒜头与洋芫荽放入食物料理机搅碎,再放入牛油搅拌至均匀即可。
2. 把面包斜切厚片,将蒜米芫荽牛油涂抹在面包上,放入预热烤箱,以170°C烤大约10分钟即可。




6 comments:

  1. 卖相好好哦,我喜欢这样的蘑菇汤,还有蒜蓉面包~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 我也喜欢蒜蓉面包,可是吃完后口气会很重哦!

      Delete
  2. 请问你的蘑菇汤加的鲜奶油是哪一种?什么牌子那里可以买到?是whipping cream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whipping cream,通常我都是用Emborg的牌子。用cooking cream 也行,也是同样的牌子。

      Delete
    2. 谢谢你的回复,请问你材料里的鸡汤,是那种鸡汤?外面买的鸡汤块吗,不好意思因为平时很少下厨,很多食材都不懂那里买的到。

      Delete
  3. 你好,想请问一下面粉是高筋还是低筋还是普通面粉呢?还有百里香一定要fresh的?还是可以用罐装干的?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