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May 2014

Oreo炼奶芝士迷你蛋糕 Oreo Condensed Milk Mini Cheesecake

今天小宝贝一周岁了,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已经一年了。这一年来有小宝贝的陪伴,有欢喜有忧伤,欢喜看到她天真的笑容快乐地成长,忧伤看到她生病痛苦时却爱莫能助。虽然小宝贝现在还有点感冒,不过希望她快点痊愈。上次进院后小宝贝消瘦了不少,平时身体都带点肉肉,现在抱起来轻了不少,让我心痛不已。


做了一些迷你蛋糕来庆祝小宝贝的周岁,这食谱的材料较简单,很快就可以完成了。烤好蛋糕从烤箱取出时吓了我一跳,蛋糕涨得像舒芙蕾一样,心想这么简单的蛋糕怎可能会失败,过后想了一想把烤好的蛋糕继续放在烤箱里,然后将烤箱的门稍微打开,让蛋糕自然冷却,大约一小时后再去查看,还好表面消了下来。冷藏后的迷你蛋糕吃起冰冰凉凉的,带点绵密,不会太甜,留了几个来拜拜,另几个我打算明天带给小侄儿吃,想必他看到迷你蛋糕时应该会很高兴吧!









上次看到Oreo车时就很喜欢,不过嫌贵就没买,过后想起就觉得很可惜,一直耿耿于怀,如果当时有买的话现在就可以让小宝贝玩了。这次看到这Oreo造型的盒子我没多想,马上就拿了起来,虽然包装盒有点破,不过我还是选择买,因为是最后一盒了,不买的话怕再也找不回。








一向很少会做小蛋糕,
所以家里也没什么纸托,只有做满分纸杯,
所以最后得用蛋挞的纸托来装这芝士你蛋糕





























Oreo炼奶芝士迷你蛋糕 Oreo Condensed Milk Mini Cheesecake 

(食谱参考Butter, Flour & Me)

材料:
(A)
蛋黄 2个
奶油芝士 250克(室温)[Cream Cheese]
炼奶 70克

(B)
蛋白 2个
柠檬汁 1茶匙
细砂糖 15克

(C)
Oreo饼干 1包(137克)

做法:
1. 将一包的Oreo饼干拆开。把12片留下。其余的弄碎。
2. 把12个蛋糕铁杯铺上纸托。然后把弄碎的Oreo饼干铺上,用小汤匙弄平。
3. 材料A在室温下,用搅拌机拌均匀至滑嫩。
4. 蛋白加柠檬汁打发,在加入细砂糖打至硬性发泡。
5. 将蛋白霜加入做法(3)的芝士糊里轻拌均匀。
6. 将拌好的芝士糊倒入做法(2)的纸托里至8分满。把12片完整的Oreo饼干放在上面。
7. 预热烤箱160度,水浴烘烤法,烤大约20-25分钟便可。
8. 蛋糕取出,待凉后放入冰箱数个小时后享用。


备注:
*我用小玻璃瓶把纸托里的饼干碎压平。
*我以150度烤25分钟。
*烤好后我将烤箱的门稍微打开,让蛋糕自然冷却。
*以上的食谱我做了6个满分模大小的迷你蛋糕和4个纸杯大小的迷你蛋糕。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organised by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hosted by Tze of Awayofmind Bakery House at this post






9 comments:

  1. Hi Violet,
    这个哇也试做过, 好好吃!
    你的做的很美!
    谢谢你跟“小拇指”分享!
    mui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Mui ,
      谢谢你! 这蛋糕的味道真的很不错, 尤其是冷藏后。刚好可以赶上这个月的未班车。

      Delete
  2. Oreo造型的盒子是最近的促销吗?谢谢。

    ReplyDelete
  3. 不是,是在Isetan的promotion hall 那里买的。最近我又买了Oreo School Bus, 不过是黄色而不是蓝色的。

    ReplyDelete
  4. This recipe looks awesome. Is there an English version for this recipe?

    ReplyDelete
    Replies
    1. If time permitted I'll try to update the english version.

      Delete
  5. Hi ,炼奶是普通泡茶的牛奶?

    ReplyDelete
  6. Oreo饼的cream一起弄碎还是不要的?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