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4 May 2014

莲藕珍珠豆汤 Lotus Root & Cranberry Bean Soup

在槟城游玩的那几日突然决定回家前顺路去趟金马伦,其实一开始是要到金马伦的,不过连续下了好几天的雨,所以才改目的地。到了金马伦当然是要扫一些新鲜的蔬菜回家,可是回到家还来不及煮,小宝贝就生病入院了。不知道是金马伦种植的蔬果比较耐呢,还是家里新的冰箱功能好,那些从金马伦带回来的蔬果放在冰箱里差不多十天了还是很新鲜,一点也没变坏的迹象。


小宝贝刚出院,晚餐就不宜到外用餐,所以我就在家煮三菜一汤,让老公放工回来马上就有热乎乎的饭菜吃。从金马伦带回来了一小包的珍珠豆,菜贩介绍用莲藕来搭配煲汤,算算日子也有很久没煲汤了,用了莲藕花生汤的做法,将花生换成珍珠豆,煲出来的味道还不错。















煲得软绵的珍珠豆


将所有得材料放入锅里,数个小时后就会有美味的汤喝。


珍珠豆






莲藕珍珠豆汤 Lotus Root & Cranberry Bean Soup


材料:
排骨 300克
莲藕 600克
珍珠豆 85克**
中型干鱿鱼 1只
红枣 10粒
清水 2.5公升

做法:
1. 将莲藕洗净削皮切片。珍珠豆,干鱿鱼和红枣稍微用水冲一下,沥干备用。
2. 将排骨洗净,煮一锅热水,水滚后将排骨放入氽烫,去除血水和杂质,烫好后将排骨用水清洗一洗,把表面的杂质洗掉。
3. 把排骨,莲藕,珍珠豆,干鱿鱼和红枣放入电子砂锅里,然后倒入2.5公升的清水,盖上锅盖,选择自动炖煮模式,煲大约4至5小时或至珍珠豆变软即可。加入适量的盐调味,乘热食用。


备注:
**我的珍珠豆是已经风干了的,不是一般新鲜的珍珠豆,需要从豆荚取出的那一种。菜贩告诉我煲汤前须浸泡一个小时,不过由于用电子砂锅来煲汤,所以我没事先用水浸泡,直接就连同其他材料一起下锅煲。






5 comments:

  1. 我喜欢珍珠莲藕,可是就是只吃藕不吃珍珠,我发现我对豆类这种绵绵的东西会有点抗拒,也不知道为何会这样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跟你相反,我特别喜欢这些软绵棉的豆。

      Delete
  2. 很久都没看过这类豆了,原来它叫“珍珠豆”。
    我也很喜欢吃,蛋那是很久以前妈妈有煮过的,现在应该很难吃到了吧!

    ReplyDelete
  3. lotus root = top ten vegetables for me. i have never tried this soup; the combination of flavors sounds clever and amazing, violet. happy overdrive :-)

    ReplyDelete
  4. Hi violet song , 请问可分享如何风干珍珠豆食谱 ? 谢谢你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