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January 2014

椰汁桂花糕 Osmanthus and Coconut Milk Jelly

上次在港式餐厅用餐后点了个饭后甜品,选了一盘清凉的桂花糕来消消腻,其实早前光顾时就看中了那个桂花糕,不过那天吃得太饱,小宝贝又开始闹了,所以就作罢。那个桂花糕晶瑩剔透,带着阵阵的桂花香,口感很特别,不像一般用燕菜粉做的口感,有点类似果冻般的QQ口感。试过后就对那又香又清凉的桂花糕念念不忘,回来后我就开始搜索着桂花糕的食谱,从小小米桶的杞子桂花糕那里看到她极力推荐的小三椰汁桂花糕,按了那个连结才发现网页已不存在了,有点晴天霹雳的感觉,还好我没因此而放弃,最后让我找到小三原来由Yahoo Blog搬到了这里,不然怎样找到这个好看又好吃的椰汁桂花糕 。


这个食谱是用鱼胶粉的,刚好家里那天进了货,这一盒鱼胶粉重500克哦,看起来好多,其实是Caterer‘s Pack,有了这个食谱,再多的鱼胶粉也很快被消耗完!这个椰汁桂花糕清爽中带点椰香味,用了鱼胶粉来做,所以口感有点QQ。农历新年即将来临,通常天气都会很热,做这道椰汁桂花糕来消消暑就最适合!








































椰汁桂花糕 Osmanthus and Coconut Milk Jelly

(食谱参考小三看天下,做少许更改)

椰汁糕材料:
鱼胶粉 30克
糖 110克
热水 400毫升(我用270毫升)
淡忌廉 70毫升(我用200毫升)
椰汁 200毫升

桂花糕材料:
鱼胶粉 30克
糖 100克
热水 250毫升
桂花糖 1湯匙(我用1汤匙干桂花)
冻水 200毫升

做法:
椰汁糕做法:
1. 將鱼胶粉加糖混合,加入热水拌勻至完全溶解。(可坐热水加快溶解)
2. 加入淡忌廉及椰汁拌勻,注意不要打至起泡。
3. 倒入糕盆中放涼後,放入雪柜內冷藏约30分钟。

桂花糕做法 :
1. 將鱼胶粉加糖混合,加入热水拌勻至完全溶解。(可坐热水加快溶解)
2. 將桂花糖(干桂花)加入拌勻後,再加入冻水拌勻。
3. 慢慢倒入已凝固之椰汁糕上,放入雪柜內冷藏至凝固即可。可重複以上步驟做出多层效果。


备注:
*可将模型浸泡在热水一下以方便脱模,不过就只可以一下,不可太久,不然桂花糕会开始融化。
*以上的食谱我做了10个花模和1个8 x 8寸的方盘。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Asian Food Fest: Hong Kong + Macau, hosted by Annie from Annielicious Food.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