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September 2013

砂煲咖哩鱼 Claypot Fish Curry

即将回娘家小住,离开前将冰箱里的蔬菜和鱼清完,所以就煮了这一锅的咖哩鱼,同时也为老公饯行,让他在出远门前尝一尝本地风味的食物,不然在国外几个星期天天都得吃西餐。上次试了用即煮咖哩鱼料来煮咖哩鱼我觉得挺方便的,省却磨香辛料的功夫,唯一的缺点是不知咖哩料的味道如何。是带酸呢,还是较辣的。上次托妈妈买的是带酸的,我还预先准备了亚叁水,结果是用不着,这次换了其他牌子,味道也是一样带酸的。



中秋节的晚上吃砂煲咖哩鱼会不会有点奇怪呢?



这几天小宝贝闹变扭,搞到我没好觉睡,人好累,
还好有了这一锅热乎乎的咖哩让我精神一下!


依照了妈妈煮咖哩鱼头的方法,加了少许咸鱼来调味,让咖哩鱼更加香。






砂煲咖哩鱼 Claypot Fish Curry

材料:
鱼肉 1公斤(切块)
蒜头 3瓣(剁碎)
咖哩叶 3支
香茅 3根(尾部拍烂)
洋葱1粒(切6瓣)
番茄3粒(切4瓣)
羊角豆 15条(切半)
茄子 1条(切2寸长段,再对半切)
豆卜 6个(切半)
咸鱼 1小块(切片)
即煮咖哩鱼料 1包(我用Mak Nyonya)
咖哩粉 2汤匙
椰浆 400毫升
清水 1公升
食油 适量
盐 适量
糖 适量

做法:
1. 烧热砂锅,放入少许油,将咸鱼煎香,加入蒜头,咖哩叶和香茅爆香,然后加入即煮海鲜咖哩料和咖哩粉炒香,之后再加入洋葱和番茄拌炒一下。

2. 倒入清水,转大火煮滚,把羊角豆,豆卜,茄子和鱼肉放入,盖上锅盖以中火煮大约10-15分钟或至鱼肉和蔬菜熟即可。

3. 把椰浆倒入,加入适量的盐和糖调味,继续煮大约1-2分钟即可。配以白饭一起食用。






4 comments:

  1. 看了这是一煲好料理,谢谢分享。中秋愉快。

    ReplyDelete
  2. 谢谢你follow我, 我也follow你了!
    好多好食谱!!
    有空多交流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好的, 有空请来我家, 我也会常去你家的。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