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0 November 2015

芒果鳄梨莎莎酱 Mango Avocado Salsa

相信喜欢墨西哥美食的朋友对莎莎酱一点也不陌生,莎莎酱是以番茄、墨西哥辣椒、芫荽、青柠等材料做成,味道酸酸辣辣的,非常开胃。我也是在开始尝试墨西哥菜肴后才喜欢上莎莎酱的,酸酸辣辣的味道非常合我的胃口。今天我要分享一款酸辣中带甜的莎莎酱,芒果鳄梨莎莎酱,加入了香甜的芒果和绵密的鳄梨的莎莎酱,适合当作鲜虾墨西哥塔的配料,伴着墨西哥脆饼一起吃,当作小吃也非常棒。


我也有一段时间没更新帖子了,三个星期前的星期五我不小心从梯级跌了下来,扭伤了脚,脚非常肿,而且走起来也一拐一拐的,花了好久的时间才康复。没写帖子的这段时间也蛮轻松的,至少煮食时不需要赶时间,也不必担心天气不好拍不到照片。虽然是扭伤了脚,不过可以放下脚步,悠闲悠哉地过日子,也是一种幸福。最近的天气也时好时坏,不过刚好拍这芒果鳄梨莎莎酱时天气晴朗,拍出来的照片也很好看,非常阳光!








































芒果鳄梨莎莎酱

材料:
芒果 1/2粒(去皮切小块)
鳄梨 1粒 (去皮去核切丁)
番茄 1粒(切丁)
洋葱 1/2粒(切丁)
墨西哥辣椒 1个(切碎)
芫荽 1棵(切碎)
青柠汁 2汤匙
盐及黑胡椒 适量

做法:
1. 在一个碗里加入芒果、鳄梨、番茄、洋葱、墨西哥辣椒、芫荽和青柠汁,搅拌至均匀,以盐及黑胡椒调味,收入冰箱冷藏1小时。把莎莎酱伴与墨西哥脆饼一起享用。




Mango Avocado Salsa

Ingredients:
1/2 mango, peeled and cubed
1 avocado, peeled, pitted & diced
1 tomato, seeded and diced
1/2 onion, diced
1 Jalapeño, finely chopped
1 cilantro, chopped
2 tbsp lime juice
Salt and pepper to taste

Method:
1. In a bowl, add mango, avocado, tomato, onion , jalapeno, cilantro and lime juice.  mix all ingredients. Toss to combine. Season with salt and pepper. Chill in refrigerator for 1 hour. Serve with tortilla chips.








This post is linked to the event Little Thumbs Up (Nov 2015 : Mango) organised by Zoe of Bake for Happy Kids and Doreen of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and hosted by Jozelyn Ng from Spice Up My Kitchen.






1 comment:

  1. 我以为你去旅行了,原来你受伤了。希望你尽快康复,脚伤很难好的。
    谢谢你为小拇指带来了 Salsa,感恩!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