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April 2015

自制杏仁奶 Homemade Almond Milk

家里新买的豆浆机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可是却未上过任何帖子。这个月的最棒的食谱主题为[玩转杏仁],所以我就凑凑热闹,用家里的豆浆机来准备杏仁奶。在国外很普遍以杏仁奶来代替牛奶,以前看一些隔夜燕麦食谱时也是发现大多数是以杏仁奶来浸泡燕麦,市售的杏仁奶在这里比较不常见,所以要尝试杏仁奶的味道最好的办法就是自己做。


第一次准备杏仁奶我只用了一量杯,做出来的味道嫌少为薄了些。所以第二次我就加了多一量杯,煮出来的效果还不错。一些食谱是将杏仁加水磨碎取汁,过滤了就喝,也有一些食谱是将过滤后的杏仁奶加热才喝,至于要选择哪一种方法就随个人的喜好。我呢就要方便,而且要让家里的小宝贝喝,所以用豆浆机来煮是最好的,而且清洗也容易些。过滤一遍的杏仁奶喝起来可能喝起来不太滑,如果要更顺滑的口感可以选择过滤多几次。 一开始没想到小宝贝会接受者杏仁奶,就连我也没想到自己可以接受,因为一煮好时开起来闻到那味道就有点担心,过后加了少许蜂蜜,再尝试一下,那味道果然好很多,小宝贝看起来也蛮喜欢喝的。杏仁奶除了直接喝之外还可以用于烘焙,也可以用来准备隔夜燕麦或奇异籽布丁,就连磨好的杏仁渣也可烘干做成杏仁粉,一点也不浪费。

























自制杏仁奶

材料:
杏仁 140克
水 大约900毫升
蜂蜜 适量

做法:
1. 将杏仁浸泡8小时或放入冰箱至过夜。
2. 把杏仁冲洗沥干,并放入豆浆机。加入水,确保水位在于MAX与MIN之间。
3. 开启豆浆机电源,选择“Soymilk”功能,然后按“Start”开始煮。
4. 当制作完成后,就会听到哔声。将杏仁奶过滤,加入适量的蜂蜜即可饮用。把杏仁奶收入在密封的玻璃罐中,放在冰箱里存放长达3天。


备注:我用飞利浦Avance Collection 豆浆机HD2072。




Homemade Almond Milk

Ingredients:
140 g raw almonds
900 ml water
Honey to taste

Method:
1. Soak the almonds for 8 hour or overnight in the fridge.
2. Rinse and drain the almonds and place it into the Soymilk Maker. Pour water into the pot and make sure that the water level is between MAX and MIN.
3. Switch on the Soymilk Maker and select "Soymilk" function, then press "Start"to cook.
4. When the blending process is completed, you will hear the beeps. Strain the almond milk with the filter and it is ready to serve, add honey to taste, if desired. Store the almond milk in sealed glass jar in the fridge for up to 3 days.


Note:
I am using Philips Avance Collection Soy milk maker HD2072.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Best Recipes For Everyone April 2015 Event Theme: Fun with Almond hosted by Fion of XuanHom's Mom Kitchen Dairy and co-hosted by Doreen of my little favourite DIY






3 comments:

  1. 你家焕然一新了,漂亮!
    这杏仁奶好棒哦!看起来好好喝!我没有豆浆机,还是来你家欣赏欣赏吧!

    ReplyDelete
  2. Violet,
    我也做了杏仁奶!我是用 Cheese cloth来过滤。
    出来杏仁奶很滑,很顺口!
    我每加蜂蜜,改天要加点试试!
    mui

    ReplyDelete
  3. 这个肯定很香!我有架豆浆机,要试试看这杏仁奶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