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 April 2013

海南鸡扒 Hainanese Chicken Chop

我又煮海南鸡扒了,这次在酱汁的配方中做了少许更改,番茄酱的味道没有之前的那么重,味道也比较顺口。曾经听过家婆说一些海南鸡扒的酱汁是褐色的,前几日到Subang的一家Cafe用餐,那里的海南鸡扒酱汁也是褐色的,不过颜色就比较浅。那里的鸡扒还不错,鸡肉炸得蛮香的,酱汁的味道也蛮好吃,还附送一块海南面包来沾酱吃,可惜美中不足的是马铃薯是用冷冻的。不同餐馆的海南鸡扒的版本也蛮多的,而且每个人煮的都有不同的秘方,希望下一次我可以挑战煮浅褐色酱汁的海南鸡扒,不过在此之前需要去不同的地方尝试不同的海南鸡扒。







海南鸡扒 Hainanese Chicken Chop

材料: 
鸡全腿 5个(去骨)
马铃薯 3粒 (每粒切成六瓣)
番茄 2粒 (每粒切成六瓣)
洋葱 1粒 (切片)
罐头青豆 230克

腌料:
姜汁 1汤匙
蒜茸 1汤匙
蚝油 1 1/2汤匙
胡椒粉 1/2茶匙
芝麻油 1 1/2汤匙
玉米粉 2汤匙
鸡蛋 1粒

酱汁:
蚝油 3汤匙
番茄酱 1汤匙
HP酱 1汤匙
李派林喼汁 1汤匙 (Lea & Perrins Worcestershire Sauce)
糖 1/2汤匙
胡椒粉 少许
水 400毫升
玉米粉 2 1/2汤匙 + 水 1/2杯 (勾芡用)

做法:
1. 将鸡腿洗干净抹干,加入腌料腌制过夜。
2. 热锅,放入1杯油,把马铃薯煎至金黄色,捞起沥干油。
3. 用同样的锅,放入鸡腿肉,煎至两面金黄色,盛起放入碟中。
4. 在另外一个锅,烧热锅,放入3汤匙油,爆香洋葱圈,加入番茄拌炒一下。
5. 准备酱汁和芡汁,把酱汁倒入锅中,加入水煮至滚,加入青豆拌炒一下,倒入芡汁,搅拌均匀,煮至滚即可。
6. 将马铃薯和鸡扒放在碟中,淋上酱汁,即可享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