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September 2012

芥菜饭 Mustard Green Rice

初次试做芥菜饭,我用了长豆饭的做法只是将长豆换成芥菜。芥菜的味道带点苦苦甘甘的,所以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的,而我就非常喜欢这种味道。虾米,蚝干和香菇的鲜味和芥菜非常配搭,只可惜家里没有烧肉,如果放烧肉的话,饭的香气就会大大地提升。











芥菜饭 Mustard Green Rice

材料:

白米 3/4杯(量米杯)
浸泡香菇的水 3/4杯(量米杯)
虾米 1/4杯
香菇 4朵
蚝干 3个
五花腩 100克
芥菜  260克
小葱头 6颗
油 适量

调味料:
蚝油 1汤匙
酱油 1汤匙
胡椒粉少许

做法:
1. 将香菇用水泡浸至软身,沥干,泡浸的水留着待用。将香菇切片,小葱头去皮切薄片,五花腩切成小块约1cm阔,芥菜洗净后切成段1寸阔,虾米和蚝干用清水稍微冲洗即可。把米洗干净,沥干待用。














2. 热锅,加入油,将小葱头片炸至酥脆,留大约一汤匙的葱油酥在锅里,其它的捞起放入一个小碗里。














3. 放入虾米,蚝干和香菇爆香,然后加入五花腩炒至变白。把白米和调味料加入拌炒至均匀,再加入浸泡香菇的水,煮至水沸即可熄火。









4. 将炒好的米和料放入饭锅中煮,待大约10分钟后打开饭锅加入芥菜,煮至熟即可。食用前撒上葱油酥







2 comments:

  1. 谢谢你的食谱。
    想请问将炒好的米和料放入饭锅后,要加多少水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请问你做这个芥菜饭,你放的酱油是黑油吗?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